人氣 1842

違反勞基法 中小企業罰則跟進加重?勞動部說NO!

#政策 #勞基法 #許銘春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綜合報導

上市櫃公司違反《勞基法》相關法規,自今年10月起罰則將從5萬起跳,一般公司則自2萬元起跳。勞動部長許銘春昨(6)日表示,未來中小企業是否也會跟進,則還要研商,例如小商家是否可以負擔,恐需要討論。

許銘春表示,要如何提高中小企業的法遵意識,勞動部會繼續研商,不論是透過修法或其他方式,來尋求各界共識。

勞動部長許銘春。報系資料照 記者黃義書/攝影勞動部長許銘春。報系資料照 記者黃義書/攝影

因外界關切勞工超時工作及過勞議題,勞動部重申,已針對「高違規」或「違反情節嚴重」之15個行業規劃實施勞動條件專案檢查。

此外,勞動部職安署表示,今年配合勞基法二度修法,採「檢查宣導並重」策略,除加強宣導外,對於申請適用排除七休一及輪班間隔等事業單位,已要求各地方主管機關列為優先檢查對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