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9

國慶煙火加持 再現潮州榮景

#國慶煙火 #觀光 #國慶連假 #地方

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人潮回來了!國慶4天連假各處觀光景點塞到爆,國境之南墾丁、離島小琉球更是人山人海、一房難求,但最有感的可能就屬曾是南來北往必經之地的潮州,此次連假訂房率少見將近百分百,有民宿業者半夜還接到詢房電話,趁連假荷包開心賺飽飽。

連假第3天,屏東潮州街頭仍可見人來人往的遊客,不僅知名冷熱冰大排長龍,連小攤販也現買氣(謝佳潾攝)

民宿訂房率百分百

隱身在巷弄的某間民宿雙十連假訂房滿載,業者透露,「這是今年所有連假生意最好的一次」,整理房務的員工黃明雄更是忙不過來,他興奮地說,以前連假都只能望著小琉球的同業乾瞪眼,但這次國慶連假終於跟上滿房的腳步,不僅訂房率將近百分百,半夜還接到遊客來電詢問是否還有空房,生意好到無法相信。

他指出,潮州因地處屏東的中心點、交通方便,且小吃、戲曲聞名已久,有利觀光發展,但也因有火車又鄰近高速公路、快速道路,遊客很難留得住,通常吃完冷熱冰就走了,留下過夜的相當少。但此次連假狀況不一樣。

他分析,也許是因為國慶煙火在台東,加上台鐵南迴線電氣化夜間施工,遊客選擇多留一夜在潮州休息,好養精蓄銳欣賞國慶煙火。他也發現,其他民宿外都停滿機車,顯然生意都不錯。攤販店家荷包賺飽「潮州好像回到以前中繼站的榮景了!」

冰店業者阿倫也說,以前只有台一線通達恆春時,潮州是南來北往的中繼站,遊客大多會留在潮州休息甚至過夜再出發,但現在國道3號、台17線開通,不僅分流車潮也分散人潮與錢潮,此次雙十連假因緣際會,再現潮州風華。連假第3天,潮州街頭人來人往,不僅知名冷熱冰大排長龍,連小攤販也現買氣,各商家賺錢賺到笑嘻嘻,完全沒人抱怨連假帶來比以往超倍的工作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