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1

竹北遷大竹筍 解停車場漏水

#竹筍 #裝置藝術 #漏水 #停車場 #地方

記者莊旻靜/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文化公園中,佇立1支高達21公尺的裝置藝術竹筍,因此公園又被稱為竹筍公園,但因竹筍位在舞台中心,又面臨漏水問題,導致開放性空間受到侷限。漏水也造成地下的公二停五停車場近半不能使用,為了解決此問題,竹北市公所提出竹筍遷移計畫,預計可在明年元宵節前完工。

竹北市文化公園竹筍裝置藝術,因造型巨大、影響舞台空間,加上地基漏水,市公所因此計畫遷移(莊旻靜攝)

明年元宵節前完成

竹北市公所日前在文化公園舉辦活化再利用地方說明會,鄰近住戶、縣議員鄭美琴、多名里長以及竹北市民代表許育綸、林燕聰、張美珠等皆到場了解,竹北市公所準備投影布幕,說明竹筍裝置藝術對現在的影響,以及遷移後的計畫。

規畫單位指出,竹筍裝置藝術是在2008年設置,由於高達21公尺、總重達83噸,也採用H型鋼深入地下固定,但近年因頻傳漏水,導致地下停車場大半空間無法使用,遷移計畫是將竹筍挪至公園靠近縣政九路側,並將原有的噴水池填平、切除5處排風口,將對舞台、地下停車空間的影響降至最低。

活化公園提供舞台

竹北市長何淦銘表示,市公所時常利用文化公園舉辦活動,但礙於竹筍裝置藝術,即使為環形開放空間,但角度也受到限制,無法全面提供民眾觀看,加上漏水等問題,因此提出竹筍遷移計畫。何淦銘也表示,未來也計畫在竹筍裝置藝術遷移後,搭建圓形舞台,並裝設音箱等相關設備,提供鄰近學校、表演團體使用,可以活化文化公園,並給學生和表演團體舞台,也因公園鄰近光明商圈,期望能帶動整體發展。

整體遷移計畫預計將有80個工作天,何淦銘表示,期望在明年元宵節前可完成,未來提供更完善空間,讓民眾可多加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