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0

鬧事不怕抓 開直播公然挑釁

#蔡英文 #政策 #轉型正義 #民進黨 #蔣介石 #獨派 #228 #白色恐怖 #統派

記者陳鴻偉/台北報導

民進黨政府力推「轉型正義」,蔡英文總統強調目標是和解不是鬥爭,但從獨派228慈湖潑漆案後,統派群眾強勢回擊,先破壞自由台灣黨的帳篷,7日又前往日台交流協會潑漆,統獨對立升高,社會瀰漫一股動盪與仇恨;更甚者,過去滋事者擔心害怕被逮,都是摸黑進行,現在卻公然挑釁,情況再不控制,未來可能更加激化、頻繁。

回顧近兩年來,不同政治立場人士相互衝突。最早是獨派人士在各地大砍蔣公頭像或潑漆,包括陽明山花鐘公園、中正高中、輔大、基隆中正公園,前後至少20餘起,許多人事後還將這些「成果」貼在臉書大肆宣傳。

獨派青年朝蔣公靈柩潑紅漆,遭逮後3至5萬元交保,此事件正反聲浪兩極。(圖:翻攝PTT)獨派青年朝蔣公靈柩潑紅漆,遭逮後3至5萬元交保,此事件正反聲浪兩極。(圖:翻攝PTT)

這些激化動作,引起統派分子不滿反擊。去年4月,嘉義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像被砍,8月台北圓山水神社的日本石 犬被砸毀,雙方你來我往;獨派說蔣公是殺人魔王,統派說日本銅像是殖民陰魂,而在繆德生反軍人年改墜樓、228慈湖事件後,雙方仇視的情況更空前高漲。

從連串的事件中,可發現滋事群眾的反應日益「猖狂」,過去是偷偷摸摸地做,趁著三更半夜突襲,砸了就跑;現在卻選在大白天,大剌剌地進行破壞,完事後還留在現場,甚至直播昭告天下,或是大開記者會嗆聲,完全無視於公權力的存在。

有警官私底下表示,大概3年多前,上級就指示不能隨便抬離、架走這些滋事的群眾,以免造成警民衝突,但是,就算函送了,檢察署跟法院也不支持,10件有8件不是不起訴就是無罪,這才導致群眾益加囂張,根本就不把軍警放在眼裡。

近日的228慈湖潑漆事件,讓統派怒氣爆表,連續出現各種激烈的反擊,官警直言,反正陳抗都無罪,大家的動作只會越來越大,短期內的衝突對立會更嚴重,種種亂象絕非社會之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