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5

台灣政治衝突 加劇仇恨

#政策 #日本 #船艦 #朝野

記者胡欣男、陳建瑜/台北報導

不滿日本船艦以水炮驅逐我國籍漁船,中華統一促進黨霸先黨部主委陳清峰7日至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門口,對石碑潑紅漆洩憤,並在門口大喊:「死日本人出來!」日方暫不提告,警方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1500元。面對近來政治立場不同人士相互以潑漆、毀壞旗幟,激化撕裂台灣社會,朝野黨團齊聲呼籲應彼此冷靜,尊重包容不同意見。

潑漆違序事件 10天內連3起

自獨派團體在228和平紀念日闖慈湖陵寢對靈柩潑漆,1周來統獨雙方發生多起衝突違序事件,包括燒國旗、黨旗,闖蔡英文總統父親墓園、公投盟攤位遭砸場等,引起社會關注與不安。警政署長陳家欽強調,尊重合法理性表達訴求,但不容暴力危害社會安寧,絕對依法嚴辦,並通令各警察機關加強防範,遇案主動執法,將不法之徒,繩之以法。

昨天中午,自彰化縣北上的50歲統促黨霸先黨部主委陳清峰,到慶城街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提著油漆桶朝門口石碑潑紅漆,一旁有名女子以手機全程直播。陳怒氣沖沖指著大門叫囂:「死日本人出來,我要為台灣人出一口怨氣!」

駐守該協會的保六總隊員警立即通報,並勸陳理性冷靜,陳說:「我是針對日本人,不是針對你們,抱歉。」接著全程以台語發表約20分鐘抗議演說,表示日本人以水炮驅逐我漁船,國人被欺負,政府像蕃薯一樣軟弱,竟指責自己人有錯在先,他忍無可忍才來潑漆。

松山警分局派員到場將陳逮回警局,協會人員則清理石碑,低調不願表示意見。因日方暫不提告,警方了解陳的抗議動機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90條,將他裁罰1500元,讓其離開。

陳步出警局後表示,日艦侵門踏戶,政府卻軟弱無能,駐日代表也不替國人發聲,所以他替天行道,為台灣人聲張正義。他還現場打電話向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報告:「清峰不負你的指望,對國家民族做了對的事。」

巡邏維安激增 警疲於奔命

日前率員闖蔡總統父親墓園的統促黨成員、前北市議員李承龍,在陳昨天潑漆後,先至現場聲援,後也到分局關心案情。

對於潑漆事件,外交部表示遺憾,並聯繫警政署加強對該所的巡邏及維安工作,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外交部呼籲民眾切勿對外國駐台機構採取暴力或不理性舉動,以免影響我國國際形象並損及國家利益。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則對此事件「感到相當遺憾」,已聯繫台灣相關單位,希望能盡速查明真相。

對於統獨團體的仇恨對立,造成衝突滋事不斷,警界人士憂心,政府若不出面化解,對立升高,恐將讓警察疲於奔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