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48

作家李維菁休克驟逝 醫生籲民眾當心3病4要點

#地方 #李維菁 #休克 #李維菁得什麼癌症

聯合報 記者簡浩正/綜合報導

曾以《我是許涼涼》獲得2011年台北國際書展大獎的知名作家李維菁,驚傳於身體例行檢查時休克,經急救後仍不幸離世,享年49歲。國泰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陳健驊表示,天氣變化大,容易讓有慢性病、癌症等患者有休克風險,高風險族群須注意。

陳健驊說,休克是急性的綜合症狀,其種類與症狀多樣。但像是有心血管病史,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與癌症這三大類疾病的人,都是休克的高風險群。平時就得注意自身身體狀況外,像是秋冬季節忽冷忽熱的氣候轉變,也有導致突然休克的可能。

知名作家李維菁驚傳去世,享年49歲。(圖/翻攝李維菁臉書)

知名作家李維菁驚傳去世,享年49歲。翻攝李維菁臉書

如何防範休克,陳健驊提醒民眾4大要點:

1.注意保暖:天氣驟降時須加衣物,保持身體暖和

2.勿去高溫處:太熱的地方別去,高溫易造成體內水分與鹽份流失過多

3.定期服藥:慢性病患者請勿擅自停藥

4.生活規律:保持正常作息,勿大量飲酒、茶及刺激性食物

陳健驊表示,身體是誠實的,若有不適時就會發出警號讓人感受不適,若覺得身體不對勁要盡速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