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32

地熱湧四米高噴泉 又有大地震?

#地方 #地震 #清水地熱 #地震宅 #老屋拉皮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宜蘭著名景點清水地熱竟出現四公尺高的壯觀噴泉?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PO出一段影片,宣稱是在宜蘭清水地熱拍到的奇特景象,邊拍邊驚呼「實在太美了!」新北市三重也有民眾拍到地上出現上百隻的蚯蚓,引發民眾討論是不是發生大地震的前兆。然而,台灣地震頻繁已是常態也難以預測,與其擔心地震是否來襲,不如好好了解一下哪些住宅「不耐震」。
 
有網友po了一段宜蘭三星鄉清水地熱噴泉影片,引起討論,不過宜蘭縣政府官員已否認有這樣的情形發生。(圖/翻攝自漫步雲端
 
有網友po了一段宜蘭三星鄉清水地熱影片,引起討論,不過宜蘭縣政府官員已否認有這樣的情形發生。(圖/翻攝自漫步雲端)
 
清水地熱是宜蘭縣著名旅遊景點,假日動輒湧入兩三千人。日前卻有網友宣稱自己親眼看到清水地熱噴出四公尺高的「噴泉奇觀」,並將影片PO到網路上,引來網友熱議,甚至有專家表示出現這種情況,近日可能會發生淺層大地震。不過,宜蘭縣政府工旅處副處長李岳儒向東森新聞表示,經過清查並無此事,而且地熱本身也不會有噴泉的情形發生。
 
由於近日地質異象多,日前也有網友拍到新北市三重河濱自行車道上,出現上百條蚯蚓爬滿地的影片,引發民眾質疑是不是又有大地震要發生,再加上日前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提出警訊,認為到年底前不排除還有可能發生規模6以上的地震,讓許多民眾恐慌。
 
其實台灣地震頻繁已是常態,與其擔心是不是有地震又要來襲,不如了解一下哪些類型住宅屬於不耐震宅。結構技師就指出有五種「不耐震宅」,包括沒有做好安全檢測的老屋拉皮宅、公寓1樓作為店面的住宅、磁磚剝落、外牆有裂痕的住宅、凹字型與L型社區,以及違法夾層屋等,都是民眾看屋、簽約前絕對要知道的高風險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