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6

清水地熱降溫 遊客:蛋煮不熟啦

#地方 #春節 #清水地熱 #溫泉蛋 #宜蘭觀光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今年春節前才重新迎客的宜蘭清水地熱,有遊客反映春節期間煮蛋池攝氏80度以上的水溫卻降至70度以下,拉長烹煮時間,影響遊憩品質。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澄清,煮蛋池改為蒸氣加熱式,已著手根據遊客數量多寡來微調蒸氣閥門流量,以達水溫一致性。

清水地熱原本僅有2個煮蛋池,去年8月休園,擴建其他遊憩設施,同時增設1座新的煮蛋池,原定去年底完工的擴建整修工程,受到兩強颱影響,延至今年2月8日才重新開放。以全新面貌迎客的清水地熱,春節假期吸引大批遊客前來,還啟動總量管制措施。

不過,卻有遊客發現,整修前的煮蛋池水溫都維持在攝氏80度以上,整修後卻水溫下降,有時還不足70度,導致烹煮時間拉長,大家全擠在一塊,玩得不盡興。宜蘭縣府工商旅遊處表示,過去煮蛋池主要是補充熱水方式控溫,不過卻也容易衍生池子內膽積垢問題,此次擴建第3池時,一併將原先2池的管線改為蒸氣加熱式,解決內膽積垢。

不過,熱水控溫改為蒸氣加熱,閥門流量數據全都不一樣,假若閥門全開,池水會太燙,必須謹慎調整蒸氣流量。剛改建好馬上面對春節爆量遊客,池內被投入大量玉米、雞蛋、筊白筍,大幅降低水溫。工旅處指出,工作人員已逐步根據遊客數多寡微調蒸氣閥門流速,盡力控溫在80度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