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2

科工館點燈傳愛 1.5萬學子受惠

#地方 #科工館 #科工平安燈 #高雄觀光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讓弱勢學子接觸市區教育資源,科工館自3年前起發起「科工平安燈」計畫,廣邀熱心公益企業、民眾,以「一燈一萬」方式,幫助經濟弱勢學童參訪科工館,多年來募集逾780萬元,1.5萬學子受惠。

這項計畫由館長陳訓祥及妻子發想,陳訓祥說,以科工館作為公益平台集結各界愛心資源,讓經濟弱勢學童也能享有平等教育學習資源,免費到科工館參訪;3年來,上百愛心企業、團體贊助785萬元,接待逾800校、1萬5000餘人。

這項活動吸引不少企業家拋磚引玉,號召友人加入,影響力甚至觸及下一代,有人鼓勵小朋友每天少喝1杯飲料,1年可存好幾千元做公益。7旬里長趙評則義賣手繪T恤,以實際行動力挺。

高雄在地企業順發3C董事長吳錦昌,昨天在點燈傳愛活動宣布捐出101萬元支持。他說,時代變遷迅速,機器將大幅取代人力,每年捐出淨利20%,幫助弱勢兒童接觸科學,以迎頭趕上時代潮流與世界接軌。

今年科工館「望愛七星橋」落成,由2000顆LED愛心燈串聯,上頭有LOVE4個大字。昨天館方答謝贊助團體邀請大家手持愛心造型氣球一起拍照,期盼持續推動科普教育培養科學人,建構百年樹人教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