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清水地熱公園新湯屋 12月8日啟用首周免費泡溫泉

#地方 #宜蘭 #清水地熱 #湯屋
聯合報記者林佳彣/宜蘭報導
 
宜蘭熱門景點清水地熱公園具有豐富的地熱資源,其水不只可以用來發電,還能讓遊客體驗煮蛋、煮玉米等蔬果的樂趣。宜蘭縣政府進一步規劃,斥資7000萬元,在園區打造一棟木造湯屋,再委外經營管理,新設施內裝今天搶先曝光。縣府工旅處表示,今年因疫情影響,延宕到12月8日正式開幕,試營運當周,每天提供120個免費泡湯名額。
 
清水地熱公園為宜蘭縣轄風景區人氣王,去年疫情衝擊下,入園人數仍有近百萬人潮。縣府獲交通部觀光局補助,將清水地熱資源再開發利用,打造一座設施完善的大型湯屋,其泡湯池分為男、女湯各4座,最多可同時容納100人,後續委託民間業者經營。
 
泡湯區半露天設計,讓民眾泡湯不悶熱、更加舒服。圖/聯合報記者林佳彣攝影
泡湯區半露天設計,讓民眾泡湯不悶熱、更加舒服。記者林佳彣/攝影
 
工商旅遊副處長池騰聯表示,清水地熱公園湯屋的溫泉水富有豐富礦物質,其使用的溫泉水是把地熱發電後的「尾水」再利用,並加入山泉水降溫,充分達到環保概念。另外,該建築為混凝土、木質構造,不只隔熱佳、通風好,半露天、露天設計讓泡湯不悶熱、更加舒服。
 
該湯屋以「清水泉」命名對外行銷,將於12月8日開幕啟用,當天起至12月14日試營運,每天開放兩場次共120人,免費體驗泡湯樂趣,活動採現場報名;基於敦親睦鄰、回饋鄉里,凡設籍三星鄉、大同鄉者,憑身分證件能優先報名。業者謝欣樺表示,有別於礁溪市區泡湯,民眾來到清水地熱公園泡湯,四周就是自然山林,能吸收滿滿芬多精,別有一番風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