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6

大巨蛋案 北市廉委會再提移送馬英九

#政策 #大巨蛋 #馬英九 #李述德 #柯文哲

記者劉宛琳、王聖藜/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昨針對大巨蛋案,決議近期再次將總統馬英九、北市前財政局長李述德依圖利罪移送法務部偵辦,副本給特偵組及台北地檢署,何時移送由市長柯文哲定奪。

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昨針對大巨蛋案,決議近期再次將總統馬英九。 (本報資料照片)

去年六月廉委會曾將全案移送法務部,但遭退回,廉委會為何時隔七個月再次移送,昨天並未說明。據了解,在不能違反先前決議情況下,廉委會大巨蛋組召集人、律師鄭文龍提議將副本給特偵組及北檢,此舉意在告發,偵查機關就須展開調查。

去年六月台北市政府將大巨蛋、美河市案移送法務部調查,但法務部以並非有權偵查犯罪機關,更無權追究市府官員的行政責任,將兩案退回。法務部指出,法務部職掌法務行政,不是辦理偵查訴訟的機關,也不能追究其他機關人員的行政責任,市府若認為兩案有相關人員犯罪,應向檢察官或司法警察官或廉政署告發。

柯文哲昨天主持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第八次會議,政風處長劉明武表示,廉委會決議再將大巨蛋案調查報告移送法務部,也將副本給特偵組及北檢,至於何時移送,仍需柯決定。

鄭文龍表示,廉政委員會認為大巨蛋簽約時,當時的市長馬英九及財政局長李述德圖利遠雄趙藤雄事證明確,但去年六月移送遭退回,才會再次移送。

另外,大巨蛋案遲遲未解,鄭文龍表示,廉委會也將與公民參與委員會成立聯合專案小組,辦公聽會請專家學者及民眾提供意見,也會邀請相關局處及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參加,過程公開透明;如問題未解,未來也不排除舉辦公聽會、聽證會,決定大巨蛋方向。

鄭文龍表示,如果再次移送又遭退回,就表示法務部長羅瑩雪可能壓案,在五二○新政府上任後有必要再告發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