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3

會前會圖利遠雄?馬否認

#政策 #大巨蛋 #地檢署 #馬英九 #遠雄 #趙藤雄 #李述德

記者賴佩璇、張宏業/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大巨蛋弊案,因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曾與市府團隊和遠雄召開會前會,後來市府與遠雄達成大巨蛋營運權利金歸零協議。為釐清其中是否涉及圖利,檢方昨以被告傳喚馬英九、北市府財政局前局長李述德,並提訊收押的趙藤雄,還原會議經過。

前總統馬英九昨首度因大巨蛋案,被北檢以被告身分傳喚。 記者蘇健忠/攝影前總統馬英九昨首度因大巨蛋案,被北檢以被告身分傳喚。 記者蘇健忠/攝影

馬英九接受八小時馬拉松訊問後請回,馬向媒體表示,「我對我的清白有信心,禁得起考驗,謝謝」;李述德訊後被限制出境及住居;趙藤雄訊後還押,檢方採隔離偵訊,未安排對質。檢方另以證人身分傳喚大巨蛋原始建築師劉培森、遠雄前副總蔡宗易,訊後均請回。

據了解,馬英九向檢察官強調,二○○四年九月廿日的會議,外界質疑是他與趙藤雄私底下會面,事實上是雙方代表公開的開會協商;會議由北市府團隊與遠雄團隊共同參與,地點在北市府內部,絕非外界所稱的「密會」。

趙藤雄也否認曾與馬英九密會,他因海山煤礦舊址開發案遭收押近兩個月,昨天向檢察官抱怨說看守所太熱,全身過敏,希望早點交保。

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成立「巨蛋催生小組」,馬英九當市長後進行招商,由遠雄集團得標,並找劉培森建築師擔任協力廠商,劉後因理念不合解約;二○○四年遠雄獲北市府評選為BOT案最優申請人,開始與北市府議約,但屢遭質疑有圖利。

柯文哲上任後設立廉政委員調查大巨蛋案,發現前十次會議雙方都有共識要付營運權利金,但隔年九月廿三日、第十一次議約會議卻翻盤,北市府同意營運權利金歸零,並願協助遠雄都更,連遠雄要求降低或減免租稅也獲准。

檢方懷疑北市府態度轉變,和會前會有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