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

國安基金喊護到4/15 台股黑翻紅

#理財 #股市 #匯市 #台幣 #台股 #國安基金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股匯市昨天順利度過選後第一個交易日,台股早盤一度重挫百點,但陸股由黑翻紅、國安基金「盤中」喊話將持續護盤到四月中,終場指數上漲49點,以7811點作收,台幣匯市也在中央銀行嚴加看管下,市場交投謹慎,收盤貶值一點六分,以33點818元作收,續創近7年新低。

因應毛內閣總辭,國安基金昨天提前在上午十時召開委員會。會後國安基金執行祕書、財政部政務次長吳當傑宣布決議,將繼續護盤到今年四月十五日,若此期間國內外不確定因素消除,可隨時召開臨時會,決議是否停止護盤,讓股市回歸市場機制。

外界擔心,內閣總辭後,國安基金護盤出現「空窗期」。但吳當傑說,行政院法規會認為「縱使總辭,若還沒有批,大家都仍然在工作崗位上」,亦即「請辭待命」,大家仍須扮演好自己角色。

若內閣總辭後立即換人,吳當傑則說,國安基金機制也會「無縫接軌」繼續運作,因為國安基金已是法治機制、非人為機制,絕不會有空窗期。

根據國安基金統計,國安基金歷年已六度進場護盤,本次護盤迄今已達一百四十七天,創下史上最長紀錄,買入標的累計達一百九十億多元。

不過,自今年開年以來,各國股市都處於「超跌」狀態,國安基金自今年一月以來加大護盤力道,一月至今共十個工作天就加碼台股一百廿一點七億元,目前帳上虧損四億元。

吳當傑表示,雖然護盤長達一百四十七天,但同時使用資金一百九十億多元,也幾乎是歷年最低;他說,過去五次進場,有次僅護盤十三天、投入資金十六億元,但其他四次投入資金,各自四百多億到一千兩百多億元不等。

至於國安基金目前帳面虧損,吳當傑解釋,國安基金護盤「不是以獲利為主」,而是要穩定大家信心,帳上獲利或虧損,沒有太大意義,但國安基金會終止授權後,待市場回穩才會處分股票,所以屆時一定賺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