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79

台中買房 跟著鐵道捷運走

#多空 #地方 #台中 #交通建設 #捷運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交通建設為買房置產的黃金定律,不但提供交通機能,房產保值、增值性更強,目前台中房市推案熱區,以三鐵共構的高鐵特區及台鐵捷運紅線周邊發展最為快速,明年將通車的捷運綠線,可望將再帶動一波房市高峰。

台中高鐵特區為全台少數擁有「三鐵二高一快」的區域,包括高鐵、台鐵、捷運綠線、中山高、二高與74快速道路,開發業者以「六條通」來形容台中高鐵特區的交通高度便利性。

台中高鐵特區為全台少數擁有「三鐵二高一快」的區域,包括高鐵、台鐵、捷運綠線、中山高、二高與74快速道路,開發業者以「六條通」來形容其交通便利性。 記者宋健生/攝影

此外,高鐵特區北臨中部科技走廊,東倚單元五重劃區連接單元二與七期,腹地廣納台中、彰化、南投地區,持續吸納周邊就業人口移入定居。

看好高鐵地區未來發展潛力,包括龍寶、精銳、惠宇、興富發、登陽、麗寶、櫻花等建商紛紛搶進推案,其中又以高鐵綠活特區的純住宅區位最受市場看好,既享有三鐵共構的交通便利性,又享有低密度、高綠覆的優質生活環境。

基地位在榮和路近環河路口的「精銳潮」,屬於高鐵綠活特區,面積達1,309坪,緊鄰區內最大的5,000坪生態公園,500公尺距離內還有大小13座公園,充滿優閒慢活氣氛。

「精銳潮」因而規劃多項結合時下潮流的休閒公設,包括星空影院、天際露營區、美式運動吧等,吸引眾多自住族群購買。產品規劃26至40坪,每坪開價28萬至30萬元,近期熱銷八成開工。

基地位在三榮二路近三榮路口的龍寶「園臻邸」,近期公開銷售,基地面積1,988坪,規劃36至63坪二至四房產品,每坪開價35萬至38萬元,市場反應熱烈。

在高鐵商業特區中的興富發「夢幻誠」,總銷達150億元,是今年台中推案規模最大預售案,規劃22至34坪的二、三房產品,總戶數1,608戶,瞄準小家庭客層。

台鐵高架化後,由於將旅運形態轉變為捷運化運輸,稱之為台鐵捷運紅線,市民對便捷的大眾運輸相當有感。沿線新增五座通勤車站,包括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及五權等高架車站,於去年第4季通車,綠空廊道計畫也將在明年底。

全線完工,車站機能對周邊房市的效益逐漸浮現。其中,又以五權站周邊房市交易最為熱絡,因應交通利多,該站周邊新案不斷,已成為台中房市的新興熱區。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五權站周邊過去近一年來交易量近600件,為上述五站中周邊房市交易量最多的車站,預售屋均價36萬元也是五站中最高;五權站鄰近國圖館特區,附近有忠孝夜市、學府商圈兩大人潮聚集地,更是南區與西區的重要交通樞紐。

許多建商看好五權站未來房市潛能,包括總太集團永豐泰地產與櫻花建設紛紛推出新案,其中又以總太集團「女王萬歲」距離最近,步行僅需九分鐘即可抵達五權站。

「女王萬歲」也是唯一擁光明國中、大同國小兩大明星學區的新案,規劃21至39坪二、三房,每坪開價28萬至30萬元,優質學區加持,及周圍豐富的文教氣息與綠地資源,一推出便預約不斷。

櫻花「櫻花孩子王」主攻年輕家庭市場,鄰和平國小與四育國中學區,已完銷並推出第二期,規劃一至四房,16坪到49坪產品,提供不同購屋者的居住需求,總戶數201戶,總價428萬元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