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5

擁有19縣市街頭藝人執照 帶著薩克斯風環島

#地方 #新奇 #后里 #七星國小 #音樂 #街頭藝人 #執照 #薩克斯風 #文化

賴至巧

后里七星國小退休校長黃財源熱愛音樂,他一人擁有19個縣市街頭藝人執照,就為了更順利推廣薩克斯風文化,校長星光樂團5名團員受他感召也去考了執照。退休2年多的黃財源說,「很高興現在有更多時間進一步提升地方藝文風氣。」

黃財源屏東人,1978年屏東師專音樂科畢業後,分發至后里國小擔任音樂老師,落地生根後為了這個新故鄉貢獻一己之力,與同為小學校長的妻子郭金蓮聯手以藝文教化學生。

他笑稱,「我常說我是嫁到后里」。黃財源表示,從前后里沒什麼人吹薩克斯風,一份使命感驅使他這些年的努力,「薩克斯風適合小孩、也適合老人家,吹一吹氣比較旺,身體會更健康。」黃財源有條不紊地解說薩克斯風如何影響后里的發展。

他對后里與音樂有同樣的自信與熱忱,問他后里這幾年的薩克斯風吹奏風氣,黃財源則大方分享他在學校推動的音樂教育為社區扎了根,以及他在2年內如何拿到這麼多張街頭藝人執照。

黃財源還提到,以前練古典樂走小眾路線,快退休了反倒想走入人群、接觸大眾,考取執照是給自己壓力精進技巧,「人家是騎車環島,我給自己畫了張地圖,有機會帶著薩克斯風環島。」校長星光樂團每周二放學過後,齊聚七星國小練習。

黃財源表示,樂團籌組和經營都不容易,「最大的挑戰還是人」,他們首先就面臨全團到不齊、影響練習的窘境,加上校長調職、退休等因素來來去去,10年來已經換過3代團員,不過,他們始終堅持不懈。

黃財源感嘆地說,后里的薩克斯風業面臨很大挑戰,他希望藉著自己走出去將人潮帶來后里,「歡迎大家來后里挑支薩克斯風回家練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