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3

薩克斯風連奏3天 拚金氏紀錄

#新奇 #地方 #薩克斯風 #金氏紀錄 #馬拉松

記者黃進恭/台中報導

台中火車站前飄送薩克斯風美妙樂音!台中市議員洪嘉鴻1日上午在台中火車站前廣場舉辦「聽見台中,創造金氏世界紀錄薩克斯風馬拉松接力演奏」。

台中火車站前廣場昨舉行創造世界紀錄薩克斯風馬拉松接力演奏,長達3天,飄送樂音。

由副市長蔡炳坤按下計時器,藉由230位喜愛薩克斯風的同好演奏1000多首動人音樂,為期3天,不僅為薩克斯風創造金氏世界紀錄,也為文化、音樂城見證歷史。

蔡炳坤表示,全世界第一支且最好的薩克斯風就在台中后里誕生,2011年8月7日,1432位薩克斯風好手齊聚同時吹奏,當時已創下台中第一次的薩克斯風金氏世界紀錄;他希望藉由這次活動把音樂之美與所有人分享。

身為主辦單位、閃亮台中樂團團長洪嘉鴻表示,舉辦薩克斯風接力演奏活動,希望齊聚好手在台中火車站前廣場演出,由於台中市推廣薩克斯風長達6年,大台中可以找到300人獨立吹奏半小時,不是難事。洪嘉鴻說,這次採不間斷,展現個人吹奏功力,希望創造金氏世界紀錄,難度較高地方在於如何讓音響不中斷,還有較欠缺深夜吹奏者,希望找到功力深厚的薩克斯風吹奏好手,在深夜飄送樂音。

從1日開始持續到3日,不間斷將近60個小時,過程若有選手「缺席」,其他代替的救援選手就得上場支援。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孫載富表示,他學習薩克斯風長達8年,因台中是薩克斯風重鎮,希望藉由音樂帶給城市更多的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