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8

拚金氏紀錄 北港邀5000財神回娘家

#地方 #新奇 #金氏紀錄 #北港 #財神爺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北港武德宮將於明年1月舉辦財神渡海來台首次「百年大醮」,5日提供300尊「鑑醮財神金身」供信眾奉請,並於即日起廣邀友宮與號召5000餘尊分靈回娘家,共創「最多財神齊聚」的金氏世界紀錄。

北港武德宮「百年大醮」,廟方主委林安樂(前排中)廣邀友宮與分靈共襄盛舉,創造金氏世界紀錄。

北港武德宮於1970年正式開宮後,因靈驗事蹟不斷,香火鼎盛,短短40餘年,全台便有多達5000餘處分靈,其金身與令旗也渡海傳至中國與海外各國,是台灣進入工商社會以來,發展最迅速的信仰。

經財神爺降文指示,武德宮將於明年1月25至28日,舉辦財神渡海來台首次「百年大醮」,昨天由主委林安樂發表3種法相的鑑醮財神金身,並於即日起廣邀友宮與號召5000餘尊分靈回娘家。

林安樂表示,「百年大醮」盛會中,廟方特地提供300尊「鑑醮財神金身」,共有老、中、青3種法相,供信眾擲筊奉請,此舉百年內無第二回,對於信眾來說,是此生不再的盛事。

「百年大醮」將廣邀分靈與各地神尊參與,申請「最多財神齊聚」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廣義的財神包括關聖帝君、土地公,以及持元寶的神尊,為求周延,將由政治大學宗教所、華人宗教研究所、地方首長共同見證紀錄的產生。

林安樂說,「百年大醮」會與地方文化緊密結合,邀請地方知名小吃與特色糕餅做為大醮供品,中、東、南、西、北5大壇各有特色,歡迎信眾一同來參與這場百年難得一見的「甲午年建成祈安三朝清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