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7

免費肺炎疫苗 台北65歲就可打

#政策 #柯文哲 #流感 #肺炎 #疫苗 #銀髮族 #敬老津貼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每年10月進入流感、肺炎流行季節,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推出新政策,10月1日起將為65到74歲北市長者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北市已購買逾2萬劑疫苗供長者接種,降低感染肺炎風險。民眾黃先生肯定說,這比發放敬老津貼更有意義。

北市10月1日起將為65到74歲北市長者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北市10月1日起將為65到74歲北市長者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目前依照中央政策,僅提供75歲以上長者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台北市則降低年齡提供65歲至74歲免費疫苗接種,可讓政策銜接。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家醫科醫師李易翰說,中央疾管署建議65歲以上長者應該接受疫苗接種。

李易翰也說,肺炎發病高峰為每年10月至隔年4月,傳染途徑為飛沫傳染,常見症狀有咳嗽、呼吸急促,依照感染部位不同,可能高燒、胸痛甚至引發腦膜炎或敗血症,尤以75歲以上長者的危險性最高。

醫師出身的柯文哲上周在台北市議會答詢表示,肺炎目前於國人十大死因中排名第3高,長者同時施打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疫苗可有效降低死亡率;除醫療院所,北市衛生局今年也和社會局合作,選定100多個老人共餐據點提供流感與肺炎鏈球菌疫苗施打服務。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指出,首次試辦施打,先購買2萬多劑疫苗,還是覺得有些不夠,等首波上路的疫苗用盡為止,後續會再補貨。施打條件除長輩有意願,也要經醫師評估身體狀況許可,會先觀察長者健康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