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2

醫師納勞基法 基層憂假日就醫難

#政策 #勞基法 #醫院 #診所 #假日 #一例一休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2019年9月受雇醫師將納入勞基法,醫院在人力及成本面臨新一波衝擊;基層院所部分,同樣也因受雇醫師成為勞工,由多名醫師共同執業的聯合診所,將產生工時上限和報稅問題,醫界盼中央提出完整配套,否則將讓原已吃緊的基層醫療雪上加霜,民眾未來假日就醫恐將更加不便。

高雄市診所協會舉辦一系列演講及論壇,探討勞基法對基層院所產生的衝擊。記者蔡容喬/攝影高雄市診所協會舉辦一系列演講及論壇,探討勞基法對基層院所產生的衝擊。記者蔡容喬/攝影

為讓基層醫師們進一步了解未來醫師納入勞基法後,可能面臨的法律、稅務、聯合執業等問題,高雄市診所協會昨天舉辦一系列演講及論壇,探討醫師納入勞基法後,對基層醫療院所產生的衝擊。

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聯會理事長曾梓展表示,最近由多位醫師共同執業的聯合診所成為趨勢,若國稅局認定主負責醫師為老闆,其他醫師為受雇勞工,報稅上會從執行業務所得轉變為薪資所得,也會有工時上限問題;但如何認定,目前各地不同調,醫界無所適從。

高市診所協會副理事長楊宜璋說,醫師薪水是依照現行健保給付計算,但受雇醫師納入勞基法後,若休假日出來上班,診所一旦無法承受人力成本增加,假日只能關診,未來民眾就醫將更加不便。

高市醫師公會副理事長賴聰宏說,一例一休上路後,藥師假日得休假,已對基層院所造成衝擊,目前高市診所周日開診率只剩下22%,未來受雇醫師納勞基法,人力成本勢必再增加,開診率可能再降5至1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