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910

不想租學生的理由 暑假不能算房租?

#租屋 #學生 #暑假 #房租 #房東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政府為健全租賃市場,不停祭出相關的租賃條款保障租屋族,但被房客坑殺的房東,心聲又誰人知?有網友在臉書發文求救,他表示和朋友合租房子,但承租期間遇上暑假,朋友卻抱怨「暑假沒住為什麼要付錢」,讓房東奶奶氣到不想出租房子了,而該網友慘則淪夾心餅乾。
 
避免遇上租霸,崔媽媽基金會提醒,可在租屋契約中先約定「提前終止租約之條件」(圖/好房資料中心)
房價貴,薪水少,民眾買不起房,只好先租屋求安居(圖/好房資料中心)
 
房子租了沒入住就不必付房租?這樣的神邏輯真的存在!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發文表示,和一群朋友合租8間雙人、1間單人房,不僅有廚房、停車場、包修繕,過年期間紅包、年菜也沒少,垃圾也由房東奶奶包辦,且月租僅要2萬元,完全把租客當自己小孩照顧,但愛心房東卻碰上租霸。
 
該網友表示,合約寫明的承租時間為105年7月至今年6月底,但才一開學,就有同學不斷向房東反映「暑假明明沒有住,為什麼要付錢」,讓房東氣到不想出租了,該網友就拿出租屋契約壓制,要求同學「違約金」、「付房租」二選一,雖暫時解決,近日卻又被同學指責是在「助長房東氣焰」,認為租別人的房子,不必因此低聲下氣,房東不屑租,少賺錢的也不是自己,將問題全推向他。
 
發文一出,不少網友表示,這樣的佛心房東要去哪找,租了房子就是要付錢,也舉例學校宿舍每到暑假就要求清空宿舍,也因此不算租金,有租約和住不住是兩回事。買房出租投報率越來越低,也有不少包租公表明「不想租學生」,認為租金低、破壞力強、問題多,寧可俗俗賣房或空置。
 
崔媽媽基金會提醒房東們,可以在租屋契約中先約定「提前終止租約之條件」,如遇到房客拒付租金時,即可以解除租約,以免遇到租霸而無法自保。
 
無視合約承租時間,學生認為暑假期間人沒入住,就不必付租金(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學生認為暑假期間人沒入住,不必付租金(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