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94

佛首舍違規堆雜物 挨罰

#地方 #東區 #四面佛 #消防 #汙染 #噪音 #空氣

陳芃/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的佛首舍四面佛參拜人潮眾多,近日有民眾向市議員投訴,廟方違規在後巷堆置雜物,影響消防安全;而信眾深夜還在參拜,產生的噪音與燃香氣味也讓人受不了。

北市東區佛首舍在後方法定空地堆置大量雜物,1日遭環保局開罰1200元。(陳芃攝)

議員厲耿桂芳一日至現場會勘,發現佛首舍後巷堆放大量花架,還有多個寫著「鍋碗瓢盆」、「佛牌空殼」等字樣的塑膠箱。厲耿桂芳說,居民多次向廟方反映雜物問題,卻不見改進,讓當地消防安全堪慮。

當地車層里長施桂英表示,法會期間參拜人潮眾多,煙味更濃、也更吵;加上附近餐廳、燒烤店的油煙汙染,住樓上的老人家多有失眠、憂鬱症毛病。環保局信義區清潔隊敦化分隊代理隊長鍾淑麗表示,確認現場有堆放雜物事實,依《廢棄物清理法》開出一千二百元罰單,若廟方不改善,將連續開罰。

環保局稽查大隊則說,未接過民眾投訴佛首舍噪音問題,但燃香氣味確實影響附近民眾,將勸導改善。建管處則表示,經過調查確認,該處屬於私人法定空地,非防火巷,空間利用可由全體住戶自行決定。對於民眾指控,佛首舍低調表示,近日就會將物品移置倉庫;平常晚間十一點就關門,也很少舉辦法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