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8

土資場大火…民眾火大 業者竟喊冤

#地方 #台南 #土資場 #民眾 #大火 #空氣 #汙染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市新化區大都會土資場大火延燒36小時,上百名消防人員不眠不休,昨天撲滅,但濃煙造成空氣嚴重汙染,許多人出現頭暈噁心及眼睛癢、皮膚紅腫等過敏現象,民眾怒責要求調查有無涉嫌違法,不要逼成「龍燈第二」。業者則喊冤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

新化區公所表示,火警發生後不斷有民眾打電話抗議,懷疑土資場違法,因事態嚴重,當天就通報環保局、工務局依法處理,有民眾揚言會成「龍燈第二」,3年前龍燈公司要在新化山腳里設廠,民眾質疑是「農藥廠」有汙染環境之慮,在動工典禮時動員數百人包圍,市府才予以撤照。

大都會土資場薛姓業者說,他也是受害者,原申請的焚化爐處理額度,一下子減少很多數量,分類後的垃圾無處去,才會堆置在場內,多次向政府反映希望協助垃圾的去處;至於土資場火警,懷疑是遭人縱火,已向警方備案並提供監視錄影帶。

「現場很臭!」台南市消防局15日晚上10時38分接獲報案,位在新化深坑橋、新市潭頂交界的「大都會營建棄土資源廢棄物處理場」發生大火,因現場是堆置如山的塑膠等廢棄物,冒出濃煙及惡臭,灌救困難,因空氣品質很差,新化區公所緊急請各里辦公室及學校廣播,這兩天儘量不要外出,學生也取消體育課及戶外活動。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說,土資場火災產生明顯「大量粒狀汙染物」散布於空氣中,造成空氣汙染,且該公司未依空汙法規定於1小時內通知環保局,環保局將依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31條及32條告發,依情節嚴重程度可各處100萬罰款。

「這是土資場不是垃圾場!」工務局建管科指出,該土資場申請範圍是1.1公頃多,期限是108年3月20日,處理的是營建廢棄物混合物,就是一般的建材廢棄物,強調不會放任業者繼續違法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