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3

大港煙火釀紅害﹖ 市府挨轟

#地方 #高雄 #花火 #空氣 #品質 #汙染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大港花火吸引大批人潮觀賞,但也招致反對聲浪,認為高雄空氣品質低落,市府卻帶頭放煙火,徒增空氣汙染。對此,市府環保局表示,施放地點在擴散條件佳的港區,空汙影響有限;觀光局也強調,事前經過審慎評估,已盡量將汙染降至最低。

空汙殃及小港

前鎮市長陳菊臉書有網友貼文,批市府取締廟會噪音,卻帶頭放高噪音煙火,環保人士也在臉書貼空氣品質即時監測,凸顯放煙火時鄰近前鎮、小港測站均為空氣品質指標「紅害」程度,「嘆息聲完全蓋不住煙火轟轟聲」。

環局:影響降最低

不過,環保局長蔡孟裕指出,選在港區施放,大氣擴散條件較佳,且離市區有段距離,噪音影響更輕,至於外界質疑晚間10點後施放煙火違法,蔡孟裕表示,依噪音管制公告,已將過年、元宵節等特殊節日排除,施放煙火未違反規定。

創造3億產值效益

「市府會盡力將影響降至最低」,觀光局長曾姿雯說,2017高雄燈會藝術節在愛河畔展開,燈會若不放煙火,也有人抱怨不熱鬧,以往高雄燈會於愛河邊放6分鐘煙火,今年縮至3分鐘,改至港區施放大港花火,且總共只放3次,11日將是最後1次。

此外,近日網路瘋傳高市負債累累,放煙火卻花上百億,對此,曾姿雯強調「絕對是謠言」,燈會預算逐年遞減,今年高雄燈會加大港花火,總預算3200萬元,其餘均民間資源協助,至今已帶來52萬人潮,創造逾3億產值,效益可受公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