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9

頂埔里反高架捷運 「不會先動工」

#地方 #捷運三鶯線 #頂埔站 #媽祖田站

記者魏莨伊/土城報導

捷運三鶯線頂埔站至媽祖田站採高架方式施工,5年來引發居民反彈,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在大頂埔地區辦說明會,逾百位居民參加,頂埔里長林忠謀表達「反高架捷運」的心聲,場面一度火爆;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會再次評估地下化可行性,承諾「未向鄉親說明前不會動工」。

捷運三鶯線全長14.3公里,規劃12座高架車站和機廠,總經費505.3億元;起站自頂埔站,採高架化方式,沿中央路四段延伸至榮胞中心設置媽祖田站,沿途道路因應交通需求,由現行18公尺寬,拓寬至30公尺,恐造成兩側住宅拆遷,近5年來居民強烈抗議,但交通局表示,18公尺路寬仍可施作高架結構,保留道路兩側約4到5公尺寬,不用拆除民宅。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在立委盧嘉辰邀請下,透過說明會與居民溝通,不過,里長林忠謀說,住戶距離捷運高架僅4到5公尺,近到「摺一架紙飛機,就射到捷運了」,除擔心噪音問題,捷運乘客可直視民宅,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居民生意也不用做了。

中央路無聯外道路,常有大卡車、公車會車,十分擁擠,林建議改由原路線南側的六號計畫道路繞行,花費較少也可發展另一塊新生地,促進地方繁榮,也提出三鶯線地下化的訴求,並要求儘早開通六號道路,緩解中央路四段的交通壅塞問題。

新北市交通局副局長鍾鳴時強調,工程還沒有發包,也承諾沒向鄉親報告前不會先施工。他指出,目前噪音問題擬用隔音牆、吸音板解決;市府過去曾評估過地下化可行性,但仍有拆屋和土地問題,才決定走高架,既然民眾有意見,會再次研究地下化的可行性,最快在明年農曆年前將結果向民眾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