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80

房東吐血 東區店租狂瀉三成

#商圈 #租售 #忠孝東路四段 #東區 #地面 #租金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台北市今天揭露一筆東區忠孝東路四段大馬路店面租金行情,月租40萬元,單坪約2.1萬元,為實價登錄以來單坪租金第7高的店面,也是今年東區單價最高的店面,不過,跟四年前同一區段租金31,683元相比,一坪少了1萬多元,跌幅逾3成。
 
台北東區商圈adidas運動經典概念店。 記者許正宏/攝影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分析,東區是全台店面最貴商圈,租金前幾年也扶搖直上,正忠孝東路店面租金一坪在2萬到3萬元之間,但隨景氣不佳、消費型態改變,許多商家無法承擔高額租金,東區店面去年開始出現高空置率的情況,租金也有所修正,目前今年租金行情已滑落到每坪1.8萬到2.5萬元之間。
 
台北市今天公布一批近期登錄的實價資料,其中,在忠孝東路四段211-240號區間,今年5月有一筆店面承租案,店面約19坪,每月租金40萬元,換算每坪達2.11萬元,為今年東區租金單價最高的店面,在實價租金資料中,排名第7。
 
郎美囡表示,同一區段,2012年初,一家服飾品牌租了一間約25坪的店面,月租80萬元,換算每坪達3.16萬元,今天揭露的店面,和四年前高峰時相比,租金一坪少了1萬多元,換算跌幅超過三成。
 
住商不動產仁愛圓環店長黃獻寬表示,近年東區店面租金連年拉抬,但大環境不佳的時刻,店家營業收益下滑,在承受不起高額租金下,陸續退出商圈,造成東區商圈空置率飆高。
 
他表示,目前東區空置店面,大多為大坪數店面,主要是每月總租金太高,20坪以下店面,如果單坪租金在2萬元上下,總租金較低,仍可找到承租方,從趨勢來看,昔日風光一時的月租百萬店面已退潮流,小而美的店面才是東區租客最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