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4

黃鴻升驟逝...急救員曝「年輕人8成能電回來」 保命實用文網推爆

#CPR #黃鴻升 #心肌梗塞 #心肺復甦術 #急救 #地方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自稱是消防員的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他提到首先要分清楚心肌梗塞的嚴重程度,一般而言,「輕度到中等,其實你還是會清醒,能有力氣打119等待救援的,心梗比較像是心臟開始痛,痛好長一段時間,反正就是會痛到你會很清醒,但意識逐漸模糊」。
 
至於所謂的「猝死」,他表示是屬於突發性的心室顫抖或心律不整,以我的經驗來說「就是突然倒下了,連抱胸喊痛的機會都沒有,前者要自救,就是還行的時候報案並等人開門救命,但後者只能看運氣了,所以消防局近年來開始重視CPR教學」。
 
 
原PO坦言,以一個急救者的角度來看,「若是猝死情況加上患者是年輕人的話,其實會覺得要很拚,因為一定大概有80%的機率能電回來,但也要趁早」。
 
他分享自己這輩子最印象深刻的救援經驗,一位年輕人在工作時突然倒下,為他進行3次ROSC(指患者心跳停止經心肺復甦急救而重新建立自發性循環)恢復自主呼吸,最後直接葉克膜推來急診區安裝,「但後來聽說變成植物人了,因為還是缺乏第一時間的急救幫忙,且拖太久了」。
 
原PO坦言,當時要是有一個人可以早點開始啟動急救的話,除了ROSC,一定也能減少腦神經的損傷,讓患者順利回歸社會,「因為目前的DA-CPR線上指導跟AED已經能教會你一組簡單五循環的CPR了,你甚至完全不會也沒關係,重點是肯願意打電話求幫助就好」。
 
最後原PO也貼上「線上急救教育平台」的資訊,期望拓展全民學急救的目標。文章貼出後吸引大批網友推爆,有人就回應「推,全民應該要普及一些基礎醫學常識」、「去你們家附近消防隊,其實他們都很願意教的」、「有壓有機會,自己親友有保障」、「專業!謝謝分享」、「推!大家學習長知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