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新北「狗便袋箱」票選活動開跑 投票即可抽獎

#地方 #狗便袋箱 #票選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新北市環保局28日舉辦新北限定「創意狗便袋箱」票選活動開跑記者會,開箱與台藝大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攜手合作的3款「新北限定」狗便清理設施。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到「全民毛起來-自己的黃金自己清」活動網站票選心目中最喜愛的設施款式,就即有機會抽中超商禮券、AirPods Pro耳機等好禮。
 
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為改善狗便污染環境衛生的問題,並提升民眾自主清狗便的意願,環保局與李尉郎老師合作,用藝術創意改善舊有的狗便袋箱,打造出「新北限定」狗便清理設施,除有狗便袋箱外,更增加狗便蒐集桶,方便飼主撿起狗便後投入丟棄。
 
創意狗便清理設施1號「大麥町」、2號「可愛柴」、3號「雪納瑞」。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創意狗便清理設施1號「大麥町」、2號「可愛柴」、3號「雪納瑞」。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表示,民眾活動票選出的設施款式,將於明年優先設置於新北市17處寵物公園內,環保局也會訂定設置原則及開口合約,開放有意設置的里辦公室申請設置。後續將調查各地方受狗便污染的情形,以利推出新北市2011年狗便掃蕩計畫,希望公私協力改善狗便污染問題。
 
本次共設計3款不同可愛動物造型狗便袋箱,並搭配下方設置了狗便蒐集桶,也鼓勵大家使用二手塑膠袋盛裝狗便。1號「大麥町」以狗屋為外型基礎,內部規劃有儲存空間放置狗便袋;2號「可愛柴」以狗狗的家為概念,外觀明亮的色彩除讓人從遠處就能看到,也讓環境增加幾分活潑;3號「雪納瑞」則以繽紛的色系呈現狗便清潔箱,前側小狗造型選用透明片材質方便查看內容物,上方做有掀蓋可補充回收的清潔袋。
 
程大維也提醒,飼主若放任寵物隨地便溺不予清理,依據廢棄物清理法規定,最高可處6000元罰鍰,及依據環境教育法接受1小時環境講習。「愛牠不隨便」,民眾除了餵養毛小孩外,更應該給予牠們更多照顧,包括「植晶片、繫狗鍊、清狗便」等都是飼主應盡的責任與義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