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5

明早9點21分 4G手機「防災警報」來襲

#多空 #墨西哥 #地震 #海嘯 #國家防災日 #921

記者林保光/高雄報導

墨西哥今傳大地震,明天也正逢台灣921大地震17周年,行政院訂明天全國為「國家防災日」,除了各地將施放海嘯警報,海嘯警報前,每人的4G手機也將首次收到「災防告警細胞廣播服務(CBS)」的強震即時警報訊息。

明天國家防災日,警方將施放海嘯警報。記者林保光/翻攝明天國家防災日,警方將施放海嘯警報。記者林保光/翻攝

警、消瞭解,災防告警細胞廣播服務功能,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首次在防災演練中,透過各電信公司將發送即時警報訊息發送給4G用戶,將在明天上午9點21分傳送預警訊息,讓民眾能熟知告警服務,及時避難。

高雄警方表示,明天上午9時45分模擬台灣東北部與日本琉球附近海域,發生芮氏規模7.8、深度10公里地震,並引發海嘯,國內施放海嘯警報,警方配合於上午10點至10時10分,以防空警報系統發布近海海嘯警報,緊急警報試放聲鳴5秒、停5秒,反覆9次,共85秒,解除警報聲是一長音90秒,希望讓民眾熟悉海嘯警報音訊。

高雄市海嘯警報試放區,包括新興、鹽埕、左營、鼓山、苓雅、前鎮、小港、楠梓、林園、岡山及湖內等11個警分局轄區,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撤離,警方請民眾不必驚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