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

經長掛保證:目前水電無漲價壓力

#沈榮津 #台電 #電價 #水價 #電

記者張為竣/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就台電實際成本估算,還感受不到電價漲價壓力,而目前也沒有調漲水價的考量。

台電目前沒有調漲水價的考量,圖為台灣電力公司。(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台電目前也沒有調漲水價的考量。 台灣電力公司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至於環保署長李應元日前稱,台灣電價太便宜,沈榮津說,以價制量是社會上一種聲音,但電價牽涉產業成本,如何拿捏到以價制量,又不傷害產業競爭力,仍要回歸電價公式。

台電今年上半年虧損近71億元,台電董事長朱文成昨天表示,因6月起實施夏月電價,電費收入增加,至8月底虧損剩下10幾億元。

沈榮津上午於公開行程接受採訪,他說,9月仍是夏季電價,虧損應會再縮小,以目前掌握資訊,電價調漲壓力不大,但還是要尊重電價審議委員會。

沈榮津指出,電價公式中,燃料成本大約占50%,公式已經公告,若這段時間各界沒有意見,將由電價審議委員會根據台電提報的發電成本試算年度電價。

對於供電問題,沈榮津表示,台電九個新建計畫,時程、風險控管一定要做好,供給面如期如質完工,將缺電風險降到最低,現有機組運轉維護也要做好。

至於水價,沈榮津明確指出,目前沒有漲價方面的考量。台水發言人武經文表示,明年底前不會提出水價調整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