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

恐慌俄烏大戰拖累經濟 瑞銀調查:通膨將超過12個月

#主編精選 #理財 #多空 #烏克蘭戰爭 #俄羅斯 #通膨 #全球經濟 #瑞銀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瑞銀集團最新的季度《投資者情緒調查》指出,高淨值投資者仍深切關注烏克蘭戰爭對全球經濟和通膨上漲的影響。該調查對全球14個市場的2500多名投資者和1000名企業主展開了調查。調查結果發現,92%的投資者預計戰爭會加劇通膨,超過半數的投資者認為通膨將持續超過12個月。
 
半數受訪投資者表示,市場波動性高於平時。大多數投資者預測戰爭會對經濟造成負面影響,66%的人預計能源價格會上漲,64%的人預計全球形勢會更加不穩定,60%的人擔心網絡攻擊會增加。然而,投資者尚未對他們的投資組合作出調整。但是,如果市場進一步下跌,他們準備如此做。當下許多人更傾向於考慮購買黃金、國內股票和石油,科技和能源仍然是當前市場環境中最具吸引力的版塊。

 

瑞銀調查,92%的投資者預計戰爭會加劇通膨。圖/Pixabay
盧布。圖/Pixabay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聯席總裁兼瑞銀歐洲、中東及非洲區總裁Iqbal Khan表示:「對於此次幾十年來最大的人道主義危機,全球投資者明顯對其造成的個人和經濟影響有所擔憂。「烏克蘭戰爭的長期經濟影響難以評估,但大多數投資者仍對股市前景持樂觀態度,對他們的多元投資組合充滿信心。」
 
企業主在本季度的擔憂,考慮因素包括地緣政治不穩定、原材料成本上漲、稅收增加、監管加強和供應鏈問題。受此影響,他們對自身企業後續12個月的信心下降了11個百分點。本次調查發現,企業主在招聘和投資計劃方面有所收緊,而將側重點放在員工福利、IT支出和提升人才上。
 
各地區調查結果:
 
亞太區
在亞洲,投資者對所在地區股票的六個月前景保持樂觀,對整體經濟形勢同樣看好。在未來六個月計劃增加投資的人數方面,比例略有下降(兩個百分點)。在中國,新冠疫情依然是許多人關注的問題(45%),但在整個亞太地區,該比例普遍下降(本季度為47%,上季度為51%)。
 
美國
在美國,短線投資者自上季度以來對美國經濟和股市的樂觀情緒有所增加,二者均上升了四個百分點,達到58%。然而,未來六個月增加投資的計劃略微下降了三個百分點,至33%。地緣政治風險成為首要關注的政治問題,其次是通貨膨脹,十分之六的投資者擔心烏克蘭戰爭及其對自身投資組合的影響。
 
歐洲(不包括瑞士)
整個歐洲境內,超過三分之二的受訪投資者對短期經濟保持樂觀。但是,他們對所在地區的股票前景的樂觀情緒下降了四個百分點,至63%。近半數的歐洲投資者計劃在未來六個月增加投資(46%),該數值比上次調查下降了三個百分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