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4

修法無共識 終結醫院「萬年董事長」生變

#政策 #醫院 #醫療法 #立法院 #衛福部

記者鄧桂芬/台北報導

終結醫院「萬年董事長」恐有變數。立法院初審通過醫療法修正草案,衛福部需派一位社會公正人士擔任醫療財團法人董事會的「公益監察人」,並明定醫療財團法人的股票與債券要強制信託。但有立委認為對醫療財團法人的限制強度已足夠,未必要限制董事長任期只能連任一次,條文保留交付協商。

終結醫院「萬年董事長」恐有變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過去醫療財團法人的醫療收入結餘需提撥百分之十以上,優先提升員工薪資待遇,補充短缺人力及社會服務等事項。行政院版本原擬將「醫療收入結餘」修正擴大為「年度收入結餘」,盼揮別血汗醫療,但條文討論也無共識,未通過。

醫療法修正條文中,外界關注將終結醫療財團法人的萬年董事長。立委林靜儀及吳玉琴指出,就算修法規定董事長任期只能連任一次,也可休息一屆再出來選,如此更動董事長沒意義,且有些董事長僅為「精神領袖」,最後全條保留。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過去醫療法人成立董事會,並未強制要求設立監察人,但監察人可對董事會的財務處理做最後把關,讓董事會治理及財務更加公開透明,所以修法要求設監察人,另明訂財產使用受衛福部監督,需以法人名義登記或儲存,股票及債卷強制信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