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萬華破口說惹議 議員狀告石崇良

#衛福部 #立法院 #萬華 #疫情 #疫苗 #新冠肺炎 #政策
中國時報陳志賢、張薷/台北報導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上周在立法院備詢時,指稱萬華是疫情主要破口,台北市議員徐立信認為言論已汙名化萬華人,質疑涉嫌散布疫情假訊息,15日到台北地檢署告發石崇良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請求檢察官依法偵辦,並要求石辭職下台。
 
徐立信表示,自疫情開始至今,萬華疫情延燒,萬華居民無力回天,心中也是千萬不願,遭受全國各地異樣眼光就算了,各界不斷落井下石,極盡能事,從媒體名嘴一再抹黑,更誇張的是連次長石崇良還來獵巫:「萬華是主要破口」。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指疫情破口在萬華惹議,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昨率數名里長前往疾病管制署抗議。圖/議員鍾小平提供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指疫情破口在萬華惹議,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左一)昨率數名里長前往疾病管制署抗議。(議員鍾小平提供/張薷台北傳真)
 
徐立信說,指揮中心早已證實同時期蘆洲、宜蘭群聚與諾富特群聚的病毒基因定序完全相同,均屬「英國變異株」病毒並非發源於萬華。再加上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亦針對石崇良的病毒發源地是萬華說法,公開道歉,石崇良說法明顯與事實不符,而陳時中的道歉也公開認證石所言屬於不實訊息。
 
徐立良強調,石崇良身為次長,就疫情的掌握比一般人更多,卻明知「萬華為破口」為不實之事,仍惡意散布給社會大眾,意圖散布假訊息甚為明顯。
 
徐立信認為,石崇良帶頭違法,做了最壞示範,他無法容忍官員這般汙名化萬華,請石崇良辭職下台,還給萬華人一個公道。
 
此外,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昨日下午和多名萬華區里長至疾病管制署抗議,並將衛福部長陳時中的照片放在地上砸雞蛋,怒轟陳時中應下台,並要求撤換長石崇良。
 
鍾小平表示,石崇良竟說萬華是新冠肺炎破口,至今都沒有道歉,破口是陳時中加石崇良開放「3+11」政策讓變種病毒進來,造成全台感染。
 
萬華區騰雲里長李重華嘆,疫情對萬華的社區、產業傷害非常大,壓力也非常沉重,有人一聽到萬華都不敢進來,甚至一些地方工程也以感染嚴重為由被拒絕施作,萬華人苦不堪言,盼能盡速恢復正常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