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96

全台最大聯開大樓 南機廠首曝光

#交通 #聯開大樓 #南機廠 #捷運 #環狀線

記者蘇俞璇/新北報導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共設14座車站與1處機廠,目前工程進度達70.6%,預計2018年底如期完工,其中,面積14.33公頃、超過7個台北小巨蛋,也是全台最大的聯合開發大樓基地「南機廠」昨曝光,未來將興建地下2層、地上30至40層的12棟大樓,預計可容納6000人入住。

全線都在新北市境內的環狀線第一階段,橫跨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等4個行政區,連接包括新店線、南北線、安坑線、中和線、萬大線、板南線、新莊線及機場線等8條路線。環狀線囊括地下、地上車站、潛盾隧道跨河段、平行高架段、全台首見的疊式高架段、台64共構「一線天」、島式月台、側式月台、中運量捷運五級機廠等,工程複雜更具多樣性。

新北市捷運局副局長李政安表示,完工營運後,新北市民捷運轉換將不需要再進入台北市,提升轉乘便利性。舉例而言,中和新蘆線景安站到板南線的板橋站,需要在忠孝新生站必須轉乘1次,共12站約47分鐘,環狀線通車後,景安站到板橋站僅需15分鐘,讓「板橋」跟「中和」成為真正的鄰居。

另環狀線板橋站到五股工業區站亦僅約12分鐘,環狀線板橋站到新店線大坪林站約20分鐘,大幅縮短搭車時間。新北捷運局昨天對外公布全台最大聯開大樓「南機廠」面貌,李政安表示,過去聯合開發案採取土地徵收方式,引發不必要的爭端,未來南機廠將改採地主與政府共同合作開發,規畫地下2層、地上30至40層的12棟大樓,興建大型景觀生態社區,預計將吸引6千人入住。

至於外界質疑捷運環狀線進度慢,李政安強調:「10年已經很快了!」最主要的問題在於土地徵收,尤其十四張捷運站附近古蹟問題就花了近8年時間,「徵地這個最困難的階段已經過了,2018年底一定可以完工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