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6

不只掛號費喊漲…醫院再停部分夜診

#秀傳醫院 #掛號費 #一例一休 #勞基法 #夜間門診 #加班費 #地方

廖志晃/南投報導

勞動新制上路,醫院先中槍!由於加班費成本太高,竹山秀傳醫院停止部分科別夜間門診,或挪到下午門診,周日更不看診;竹山秀傳醫院院長謝輝龍表示,依目前制度,對民眾究竟是好、是壞,還待觀察。

竹山秀傳醫院由於加班費成本太高,停止部分科別夜間門診(圖/截取自Google  map)竹山秀傳醫院(圖/截取自Google  map)

一例一休衝擊多項產業,不止基層診所受不了,紛紛喊出要漲掛號費,各大醫院的人力也面臨極大考驗,尤其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醫護人力嚴重不足,醫師、護理師怎麼排班都像智力測驗,預期今年農曆春節醫護人力將相當吃緊,已有大型醫院計畫關床、減門診因應。

竹山秀傳醫院成立20年來,一直是濁水溪地區唯一中大型醫療守護醫院,對偏鄉醫療服務幫助甚大,更是重大疾病第一線醫護轉診醫院,如今卻增加成本,不得已公告取消部分夜間門診,周六僅上午看診、但維持家醫及健診科門診,周日不看診。

謝輝龍表示,依目前的制度,加班不到4小時,依4小時計算,超過4小時就算8小時,加班費實在嚇死人!醫院要維持營運,就得加人、減量或減薪,但增加人力、減少薪資茲事體大,只能從減少門診量著手控制成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