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9

大林蒲遷村要一坪換一坪 居民盼別跳票

#地方 #大林蒲 #遷村 #一坪換一坪

中國時報記者林宏聰、劉宥廷/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曾與大林蒲居民面對面座談,針對行政院核定大林蒲遷村案,高雄市政府昨表示,大林蒲居民為了台灣經濟發展,犧牲健康多年,感謝行政院總算核定遷村,等待收到正式公文後,高市府會全力配合中央代辦遷村,讓居民未來可以健康、安心生活。
 
高雄市小港區鳳興里長洪富賢表示,至今沒有看到遷村計畫書,懷疑被併在「全國循環專區試點暨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申請設置計畫」內,這絕對不是里民想要的,要求行政院盡速公布「獨立的」遷村計畫書。
 
大林蒲居民希望「一坪換一坪」,且要白字黑字明訂好,不要到時又一變再變。(本報資料照片)大林蒲居民希望「一坪換一坪」,且要白字黑字明訂好,不要到時又一變再變。(本報資料照片)
 
洪富賢說,「我們不是不相信政府,而是要看到白紙黑字的遷村計畫書細節,才能夠放心」。
 
大林蒲里民直言,遷村議題是政府提出的,當時卻形塑「我們是吵要糖吃的孩子」,對大林蒲人相當不公平。不少里民說,遷村萬不得已,總不能讓他們揹負債務,所以希望「一坪換一坪」,且要白字黑字明訂好,不要到時又一變再變。

也有居民認為,遷村缺乏實際計畫書,作法過於草率、不夠細膩,政府須好好善待大林蒲居民,「打從祖先在此居住300多年,是我們的家鄉被蓋工業區,而不是我們搬來住在工業區旁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