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3

南機場夜市公私地 將重整

#南機場夜市 #柯文哲 #地方 #都更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南機場公辦都更遲未定案,南機場夜市攤販問題也未解。市長柯文哲昨與中正區里長座談,忠勤里長方荷生不滿南機場夜市長期違法占用私有地,造成地方環境髒亂,砲火猛烈。柯要求中正區長林明寬擔任專案經理人,配合地政局與里長釐清南機場夜市公、私有土地問題。

南機場夜市被地方里長碰轟長期佔有私地,也造成環境髒亂(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南機場夜市在此區歷史悠久,內有許多知名美食,除當地居民外,也不少外地饕客聞香而來。(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方荷生在會中表示,南機場夜市攤商從民國75年到現在,一直違法占用私有地營業,或轉賣給其他攤商。南機場自治會長王普常則表示,攤商都在合法公有地上經營,相當辛苦,一個攤的收入要養活一個家,如果趕盡殺絕,一個家會沒有依靠。

方荷生表示,里長任內他一直為南機場夜市問題奔走,夜市攤商擺放瓦斯爐,整個夜市就有超過200桶瓦斯,收攤後業者回家睡覺,社區民眾晚上卻要跟200多桶瓦斯入眠,要是發生意外,受害的還是社區民眾。

南機場夜市位在中華路二段315巷的易牙巷,路寬13.1公尺、夜市全長143公尺,市場處列管攤商有70家。但方荷生說,市場處根本無視南機場夜市的問題,攤商長期霸占住戶私有土地,明明沒土地所有權,卻以數百萬元轉賣擺攤空間給其他攤商,居民不只忍受環境髒亂、公安危害,私有土地還遭攤商霸占。

市場處副處長許玄謀表示,攤商占用私有地,應是南機場國宅的退縮地,目前未接獲民眾投訴。柯裁示,要求區長、里長、地政局重新整理南機場夜市公、私有地分布,若攤商占用私有地,未取得土地使用同意書,就不能營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