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31

南機場案拖1年 里長:不再相信柯P

#地方 #新奇 #南機場夜市 #攤商占用私人土地 #方荷生 #柯文哲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擁有許多庶民美食的南機場夜市,當地里長方荷生指控攤商違法占用私人土地,但拖1年沒下文,方荷生昨憤而拒絕出席市長與里長座談會,他並直言,「反應都沒用,看到市長就想拍桌,不知道怎麼面對他(柯文哲)」。

南機場夜市所在地的忠勤里長方荷生透過市長與里長座談會中書面提案,指出南機場臨時攤販集中場違法問題,他質疑攤商涉嫌占用私有地營業、買賣或承租;但他並未出席,記者致電詢問他為何沒出席?方荷生劈頭就說:「我不相信他(柯文哲),特意不出席。」

原來去年柯文哲裁示,由中正區長及地政局先釐清土地所有權;方荷生氣憤表示,等了1年,市府連是否「違法」占用私有土地,都不敢講清楚,質疑市府包庇攤商,甚至答應攤商在南機場公辦都更公宅留下3成給攤商。他批評,「柯文哲說要公平正義,結果都是不公不義」。

他強調,南機場夜市攤商從1986年到現在,一直違法占用私有地營業,甚至轉賣,自己當了18年里長,地主一直都希望能夠解決問題。對此,市場處長許玄謀表示,地政局有勘查,攤商占用私有地部分,目前也取得84戶同意書;不過,問及同意戶占私有地多少比例?許玄謀則說,若地主覺得被占用會投訴,目前都未接獲民眾投訴。

南機場夜市自治會副會長楊敏宗無奈表示,一直想要向里長協調,但他不願意溝通,攤商也是為了生活,做生意已沒有占用店家,為了與社區敦親睦鄰,自治會也都有請打掃公司每天整理環境、參與學校活動,希望里長能夠出面溝通。

至於是否要求南機場公辦都更要留給攤商?楊敏宗說,是副市長林欽榮說會以「大排檔」保留南機場夜市,自治會只希望不要在地下室,但討論近2年也都沒下文,攤商也只能配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