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

松菸成夜晚新地標 柯文哲:去紐約晚上不敢去中央公園

#地方 #新奇 #松菸 #柯文哲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信義松菸無圍牆博物館,從6月24日起至9月11日,夜間延長營運至晚上10點。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前往體驗,宣布啟動夜間營運及點亮松菸夜晚,體驗台北夜生活新地標。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英國風尚雜誌Monocle發布的年度全球最宜居城市評比,台北名列第10,他認為台北市有便利的公共運輸,醫療體系也很好,台北的美食也不錯。
 

 

柯文哲昨晚前往體驗,宣布啟動夜間營運及點亮松菸夜晚,體驗台北夜生活新地標。記者楊正海/攝影。
柯文哲今晚前往體驗,宣布啟動夜間營運及點亮松菸夜晚,體驗台北夜生活新地標。記者楊正海/攝影。

 

 
柯文哲說,另一個很重要,台北市相當安全,去過美國紐約就知道,晚上大概不敢去中央公園,「除非你是機器戰警這一類的」。
 
文化局表示,松山文創園區持續活化再利用園區古蹟空間,陸續打開場域中的鍋爐房、機器修理廠和育嬰室,提供市民新潮的文化體驗及特色餐飲服務,全園區延長營運至晚間10點,完全體現「無圍牆博物館」打破既有圍牆框架,除了歷史文物、古蹟建築的保存與展示,未來持續串聯台北機廠鐵道園區、大巨蛋、國父紀念館及在地店家,讓新舊元素融合,讓信義松菸成為台北夜晚新地標。
 
柯文哲說,過去北市沒有夜間活動場所,這次延長到10點再說,後續再看狀況調整,並為2023 台灣燈會活動做暖身。
 
柯文哲說,松菸非常有特色,本身有巴洛克風格,整個建築本身就是特色,具有文化價值,在古蹟上帶來現代的意義。
 
柯文哲表示,台北在基礎上還可以進步,大巨蛋慢慢在收工,未來松菸的動線要改,過去台北市辦活動,都用都市計畫角度,例如台北燈節在士林,白晝之夜在天文館,就是配合北藝完工,帶進都市計畫。
 
柯說,疫情解封後開放邊境,全台灣最大型國際活動就是2023台灣燈會,就在國父紀念館、松菸、台北101到四四南村舉辦,會把東區榮景重新帶回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