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66

晉惠帝又一個?核四周邊遭砲轟便宜租

#地方 #核四 #朱立倫 #台電 #晉惠帝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11日進行市政總質詢,針對核四廠周邊人行道旁空地,砲轟市府便宜租給台電,指市長朱立倫說「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沒能力處理核廢料,憑什麼使用核能?」是表裡不一,且土地租約一簽就長達4年、9年,質疑刻意逃避議會監督,要求朱市長說清楚、講明白。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余典、議員何淑峰、林秀惠、陳永福、張瑞山、鄭金隆及彭成龍等7位議員,就核四廠周邊人行道旁空地便宜租給電情事提出質詢。(記者黃村杉攝)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余典、議員何淑峰、林秀惠、陳永福、張瑞山、鄭金隆及彭成龍等7位議員,就核四廠周邊人行道旁空地便宜租給台電情事提出質詢,李余典首先拿出公文質詢朱立倫,為何市府會與台電分別簽下4年、9年的土地租約,要求朱市長說清楚、講明白,不要讓台電占盡便宜。
 
針對地目變變變,從公園用地變為核能電廠用地,議員質疑若不是新北市政府大力支持,台電怎可敢膽大妄為?現在是綠地,難保將來不會變更成核能電廠用地,對照前台北縣長周錫偉強力捍衛台北縣民的核能安全,朱立倫嘴反核四、心挺台電,說一套、做一套叫人情何以堪?要朱立倫向市民道歉!
 
朱立倫指出,土地變更是最近才知道,市府事先並不知情。指核四廠周邊空地依都市計劃是中央主管,沒呈報市府,而土地的租約是延續下來;強調反核是針對核電廠,非針對旁邊的空地。且指雖是人行道旁的空地,有人要承租並不是壞事,若不租用就變成占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