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8

核四封存 下月底前提計畫

#地方 #政策 #核四 #封存計畫 #台電 #經濟部

記者劉俐珊/台北報導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昨天表示,六月底前提出核四封存計畫,最快八月送經濟部,內容依立法院要求,研擬封存五年、十年及十五年計畫。他說,封存所需經費,視封存時間長短而定。

核四廠一號機反應爐和用過燃料棒儲存池。 報系資料照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天邀請經濟部、台電、原能會專案報告核四封存計畫,朝野為了是否開放環團人士旁聽僵持不下,議事空轉逾四小時,部會首長台下枯等。

原能會主委蔡春鴻說,將依據美國核子能管制委員會(NRC)規定審查,台電需在封存前一個月,繳交封存理由、封存期間維護、測試和檢測計畫、列入維護計畫設備、品保計畫等資料,以確保機組性能。

經濟部長張家祝說,會以「啟封後可用和成本最經濟」原則督促台電執行封存作業。

不過,核四兩部機組完工狀態不同,所需維修也不同,其中一號機已實質完工,重要的冷卻水、儀用空氣(類似通風系統)和電力系統封存期間仍需維持正常運轉。

換言之,今年六月底,台電將送出兩分關鍵報告至經濟部,除了封存計畫外,還包括進行中的核四體檢報告,屆時原能會將和美國NRC共同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