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6

核四停工不停建 馬總統:保留選擇權

#政策 #核四 #馬英九 #停工 #停建 #限電 #電費高漲

記者王光慈/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昨天接見「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回國參訪團時再次指出,政府決定核四停工不停建,是為子孫保留一個選擇權,讓大家萬一面對限電或電費高漲時,能有一個選擇。

核四商轉進入攤牌時刻,台電六月將提出核四完工期限與追加預算金額。 圖/本報資料照片

馬總統說,政府已決定核四停工但不停建,安檢完成後才進行公投。這段時間政府希望讓人民了解,這不是一個核四的問題,也不是一個核能的問題,而是一個能源的問題。

馬總統指出,政府準備在幾個月後召開全國能源會議,在核四停工不停建的情況下,面對用電、電價的問題;台灣電價在全世界相對較便宜,核四停工後,還有多少成本能夠繼續、維持這樣的局面,是所有台灣民眾都必須面對。

有關服貿易協議,馬總統表示,政府政策很明確,服貿協議對台灣非常重要,如果在這個議題上反覆,對台灣絕對不是有利發展,「這也是為什麼美國和新加坡的朋友都告訴我們,簽服貿協議對台灣應該是有利的」,政府會努力實踐共識。

馬總統指出,除了簽訂雙邊協議,政府也會加強多邊關係,所以今年希望能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跟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跟主要的區域經濟組合聯結起來,「這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因為不可能承受被邊緣化的後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