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72

叫賣制度復活 築地魚市在花蓮

#地方 #新奇 #花蓮 #觀光魚市 #叫賣 #築地市場 #漁村觀光

記者范振和/花蓮縣報導

花蓮區漁會昨在觀光魚市恢復叫賣制度,20餘種魚貨半個小時賣光光,漁民、消費者皆大歡喜。縣府和區漁會希望仿照日本東京築地魚市場,連結附近向日廣場成為觀光景點,推動漁村觀光。

日本東京最大魚市場築地市場,目前朝多角化經營,不只販售各類新鮮魚貨,也有賣雜貨和魚類加工品商店,甚至開班授課,幫助大小朋友了解魚類及烹飪方法。

花蓮區漁會總幹事洪銘芳指出,漁港10年前就有叫賣制度,後來因魚商不願進場交易,叫賣制度才中斷。漁會認為,漁業產銷雙方「1加1大於2」,漁會理事長簡光臺於是和縣魚商工會理事長張川貴達成共識,昨天上午11時恢復叫賣活動,未來每周六、日上午11時至下午1時有叫賣活動,歡迎民眾前往「搶鮮」。

昨天的叫賣由魚市場主任蔡維盛主持,他口中念念有詞,加上比手畫腳,拍賣價格就隨著魚商出價跳著不停,讓遊客和在地消費者看得入神,手機拍個不停。

參加拍賣的有白鯧魚、紅目鰱、柑仔魚、青輝、馬頭魚和大肉魚等20餘種魚貨,共約150公斤。以馬頭魚為例,每公斤成本約300元,但有人以330元標到1.5公斤,笑瞇了眼;原本2小時的叫賣活動,不到40分鐘就結束,沒買魚或買不到魚的民眾,都能獲贈一1魚丸。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說,縣府已把花蓮漁港、石梯漁港整體開發計畫送往漁業署,如今區漁會也有創作法,縣府將與漁會協調,把日本築地市場作法納入,充實開發計畫內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