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10

善用列舉扣除額 合法節稅好撇步

#政策 #理財 #費鴻泰 #節稅 #綜所稅

好房網News編採中心/綜合報導

「稅務達人」費鴻泰又有節稅小撇步,要來告訴大家囉!今年費鴻泰與好房網TV合作,推出108年報稅系列影片,告訴民眾如何報稅、節稅。費鴻泰表示,自己深入鄰里社區協助報稅已經來到25個年頭,這次要來告訴大家如何報稅能達到節稅最佳化。
 
關於節稅第一步,費鴻泰建議大家認識「一般扣除額」,其中分成「標準扣除額」以及「列舉扣除額」。然而,費鴻泰表示,有些人會因為列舉扣除額需準備繁瑣文件而作罷,反而喪失節稅好機會;其實沒有那麼複雜。
 

立委費鴻泰教大家如何合法節稅。(擷取自好房網TV)費鴻泰。(擷取自好房網TV)

其實,列舉扣除額需要的是「支出證明」,費鴻泰表示想合法節稅,可以善用5大類收據,這五類就是醫療費用、人身保險、慈善捐款、政治捐款、學費收據等。
 
此外,今年的標準扣除額也提高了。費鴻泰指出,單身者從9萬元提高至12萬元,夫妻從18萬元調升至24萬元。所得稅制有多項所得扣除額也提高,今年年薪40萬元以下的單身族群可以免稅,部分雙薪家庭、扶養子女家庭也受惠;薪資特別扣除額與身心障礙扣除額也有提高(見下圖)。

108年綜所稅變動內容。(擷取自好房網TV)費鴻泰。(擷取自好房網TV)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