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5

防火巷違建 北市逾千件未處理

#違建 #柯文哲 #檢舉 #安全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府登記在案的違章建築現有3萬895件,其中防火巷違建仍有1375件未處理,且建管處也沒有都列為涉及公共安全疑慮,應優先拆除。議員質疑市長柯文哲拆除公安疑慮違建,保護台北市民居住安全的決心。

北市府因應違建拆不完,民國100年訂出違建處理規則,將83年(含)以前的違建視為既存違建。既存違建僅拍照列管,除非有危害公共安全、水土保持,或妨礙公共交通、衛生、市容、都市更新時,才會以專案優先查報拆除。

北市府接獲民眾檢舉違建,都會派員前往現場勘查確認違建屬既存或新違建。記者翁浩然/攝影北市府接獲民眾檢舉違建,都會派員前往現場勘查確認違建屬既存或新違建。記者翁浩然/攝影

市府官員指出,近來每年拆違量平均約5000件,其中防火巷違建只占約200件,建管處因人力不足,加上有公安疑慮、優先處理的違建不只防火巷,導致部分防火巷違建,因認定為既存暫緩處理。

不過議員高嘉瑜表示,民眾安全第一,防火巷涉及公安,市府該明訂優先拆除原則,檢討所有防火巷違建,落實優先拆除影響公安的違建,否則問題只會一再重演。

議員李明賢則說,柯市府不該只處理政治人物引起關注的防火巷違建,剩下的千餘件防火巷違建,居民還要等幾個「15年」?市府應盡速通盤檢討防火巷違建,設定優先順序加強拆除效率;若柯連防火巷小違建都治不了,就別再想要選總統,先把市政做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