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4

市府房舍不受歡迎 擬修管理機制

#地方 #台峰建設 #都市更新 #都更 #梵帝崗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府參加台峰建設都市更新案「梵帝崗」,分回7戶,其中2戶原打算做為公共保母空間,卻因住戶反對作罷。未來要全數標租或標售,待市長柯文哲拍板定案。

北市府擬修管理機制。(截取自維基百科)

財政局表示,為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正研議修正市有房舍管理機制,若局處機關無正當理由就放棄使用,不排除下次不再參與分配。

位在新生北路上的梵帝崗住宅大樓,樓高18層,地下有4層樓,北市府因參與都更分回7戶,其中部分作為區民活動中心,部分當首長宿舍。

供首長宿舍才3年,廁所管線就出了問題,糞便湧出相當惡心,當時負責權管的人事處通報財政局,並編列預算維修,但最後人事處評估沒有需求,將空房還給財政局。

由於房子不能空著,財政局開始問市府各機關單位是否有需求,有不少機關表示有意願,其中又以社會局最積極,希望作為公共保母空間,或是兒少團體活動空間。

不料住戶反對,甚至決議不讓社會局人員「走大門」,要求從活動中心側門進出,此舉不僅不方便,也有歧視的感覺,社會局最後決定放棄。

據了解,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原本也有意做為員工宿舍,如今也放棄。

其實類似案例近年層出不窮,美河市聯開案分回戶也曾引發住戶抗議,讓財政局自嘲,市府分回的房舍好像「類鄰避設施」,到哪都不受歡迎。

財政局抱怨,每次有新物件,各局處機關都搶著要,為慎重調配得事前會勘,甚至還要報給秘書長主持會議,但調配了老半天,局處常因遇到「困難」就放棄,浪費時間和人力,局處應想辦法溝通、協調才是。

財政局表示,目前計畫修正市有建物分配的遊戲規則,如果沒有正當理由就放棄,或是半年內沒有需求,下次就不要參與分配,以便市有財產活化達到最大效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