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

南港公宅說明會 居民憂塞車

#地方 #南港 #舊庄活動中心 #公宅 #國家生技園區 #張剛維

記者徐葳倫/台北報導

北市府昨於南港區舊庄活動中心舉行第2次中南段基地公宅說明會。有居民質疑國家生技園區、公宅完工後,恐造成更嚴重的交通問題;北市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說,交通局評估公宅完工後,可維持現有服務水準。

南港區中南段基地公宅計畫二次公聽會,居民除關心施工進度、交通疏導計畫,也擔心興建中的電塔完工後會在住家對面。 記者徐葳倫/攝影

南港區中南段基地位於大坑街與舊庄街一段3巷巷口,規畫112戶,另包含社區服務設施,並設置70個汽車停車位、84個機車停車位。

當地居民對公宅多樂觀其成,但有居民擔心,距公宅約100公尺處有台電設置電塔,電塔完工後矗立家門前,僅一河之隔,恐影響住戶健康。

居民賀先生質疑,上下班尖峰時段研究院路二段都會塞車,未來公宅、國家生技園區完工,交通問題恐更嚴重,「不知交通評估從何而來」。

張剛維表示,公宅原為8公尺寬計畫道路,因公宅退縮,計畫道路拓寬為12公尺,公宅也提供公共停車空間,再配合捷運與YouBike系統,經交通局評估,對周遭車流影響不大。電塔設置問題,「市府與台電整合協調平台」將進一步協調。

舊庄里里長張瑞芳說,中南段基地南側也將都更,同是30年的老房子,原盼能同時建造,但因尚有不同意戶需再溝通,因此希望公宅能考量該處住戶權益與施工時該區住戶安全,也盼地下室停車空間能釋出善意與民共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