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4

中捷車廂疑軸心斷裂 北市:已要求日商全部重新訂購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捷 #電聯車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台中捷運暫停試營運,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日本組裝的9節列車18輛電聯車中,6輛連結器無法拆卸,其中一輛在拉車回廠的過程中出現類似軸心斷裂,都是在日本原裝進口的車廂。北市捷運局指出,初步發現有6支無法拆卸,其原因需要時間尋找及改善,也會要求日商重新訂購新品並空運來台更換。
 
北市捷運局表示,基本上北市立場與台中市政府一樣,安全是最高標準,目前初步檢測發現有6支連結器無法拆缷,甚至造成第二支軸心斷裂。
 
中捷拉車回廠出現軸心斷裂情況,北市捷運局指出,已要求日商重新訂購。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中捷拉車回廠出現軸心斷裂情況,北市捷運局指出,已要求日商重新訂購。圖/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除了原先所做的非破壞性檢測,另要求廠商尋找第三方公正單位進行破壞性鑑測,包含金相、成分、硬度與拉力分析等,確實找出原因及改善,但要找出原因都需要時間,目前不會遽下判斷。
 
目前沒有維修、改善時間表,待確定淵因且確認安全無虞,才會再向台中市政府說明,並由台中市府決定試營運時間。另外,捷運局也要求日商川崎重工重新全部訂購36支軸心新品以最快速度完成空運來台更換。希望以最嚴謹態度與專業方式去解決。
 
捷運局表示,應因不同設計需求,不同型號的聯結器,因此北市與台中捷運使用不同款軸心;中捷軸心有嚴重瑕疵,為何要提供不同款軸心?捷運局僅回應,從設計、材料、製造及安裝全面檢測,除原先的非破壞性檢測外,也要求廠商尋找第三公正單位進行破壞性檢測,把真正的原因找出來。
 
針對台北捷運局出包,導致台中捷運故障,北市長柯文哲曾說會負責修好,捷運局說,會以最嚴謹的態度跟專業來處理台中聯結器軸心斷裂的事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