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

網路論戰多日 不厭亭「歡迎蒞臨雙溪區」7大字不見了

#地方 #不厭亭 #政策 #雙溪區 #台102線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新北報導
 
新北市雙溪區公所在台102線知名景點「不厭亭」,用紅漆寫上「歡迎蒞臨雙溪區」迎接遊客,引發地域之爭及美醜論戰。雙溪區長藍瑞珉30日說,事態發展始料未及,區公所評估民眾意見後,已派清潔隊員前往刷洗清除,希望讓紛紛擾擾暫時畫下句點。
 
不厭亭位在台102線高地,多年前因為汽車公司取景拍攝廣告爆紅。有詩仙之稱的唐朝詩人李白,曾寫五言絕句「敬亭獨坐」: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據說不厭亭命名緣自這首詩,讓這處山區景點更添詩意。
 
新北市雙溪區不厭亭位在台102線高地,多年前因為汽車公司取景拍攝廣告爆紅。記者吳淑君/攝影
 
因為鄰近九份,一般人多以為不厭亭屬瑞芳區,其實當地是在雙溪境內。雙溪區公所為反映民意,推廣雙溪觀光,10月22日在通往不厭亭的地面寫上「歡迎蒞臨雙溪區」中英文字樣,展現「鄉下人」迎賓熱忱。
 
約1個月後,雙溪區公所塗漆迎賓方式在網路形成話題,引發熱議,有人覺得沒有什麼不妥,但也有人說會讓不厭亭變「討厭亭」。
 
區公所原本打算再過5、6個月,紅漆斑駁時,再視外界評價決定是否重漆,後來改變主意,27日傍晚就派人清除。
 
藍瑞珉表示,網路討論內容有些偏離主題,為免論戰持續下去,浪費更多社會資源,加上多數民眾反映不佳,才會由清潔隊員前往刷洗清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