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57

八角樓文史館 湖口祕密景點

#地方 #新竹 #湖口 #湖鏡村 #八角樓 #紅樓

記者莊旻靜/湖口報導

新竹縣湖口鄉湖鏡村的八角樓深具古典美,象徵一個時代與家族的興盛,地方人士與文史工作者協助下轉型為文史資料館,也成隱藏版的景點,村長羅美搖歡迎大家來做客,了解大窩口地區的文史。

羅美搖指出,八角樓是羅姓家族在老地名為畚箕窩的地方建造,外觀為兩層的紅樓,內部樓頂則是鳥籠狀,共有八梁,寓意「留住財富」。

交通大學人文客家學院副教授羅烈師說,八角樓應在1910年至1920年間興建,也是日本大正年間,由羅志鼎興建泥磚屋,後由其子羅仁傑改成現今八拱門的紅磚樓,樓成後羅仁傑經商一帆風順,八角樓也成為羅家鼎盛的象徵。

八角樓興建期間,也是湖口老街最繁榮的時候,各地商旅來往頻繁,八角樓四面各有兩拱與老街大正建築鋪面不同,建築風格非常特殊。

羅美搖說,八角樓展出羅家先祖的文史資料,包含買地等文獻,呈現近百年前湖口地區的榮景,客委會也補助修繕硬體設施,展現文化資料,歡迎參訪,因人力有限採取預約制,電洽新竹縣大窩口促進會聯繫(03)569596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