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1

華航博物館 揭開飛行奧秘

#地方 #新竹 #中央警察大學 #警察博物館

記者甘嘉雯、陳麒全、陳育賢/綜合報導

博物館就像時光走廊,保存屬於人、事、物的故事,中央警察大學內的世界警察博物館,館藏世界各國警察文物史料。華航博物館以華航故事為核心,記錄國內航空產業發展。新竹市立影像博物館曾是全台首座有冷氣的歐式劇場,目前則轉型為影片典藏及表演空間。

「Share」互動體驗區,可以試乘空中巴士A330尊爵華夏艙座椅,感受63吋寬敞椅距的舒適。(陳麒全攝)「Share」互動體驗區,可以試乘空中巴士A330尊爵華夏艙座椅,感受63吋寬敞椅距的舒適。(陳麒全攝)

警察博物館典藏各國史料

世界警察博物博物館位於中央警察大學內,為前校長顏世錫籌設,在1993年6月28日開館啟用,共分為3個展覽樓層,1樓為校史館和中華民國警察館,地下1、2樓為國際警察館,占地約1200坪,是世界第一座蒐集陳列世界各國警察文物史料的展覽館。

1樓還有中國現代刑事偵查之父俞叔平介紹、館徽的故事及第一位殉職防爆警察人員楊季章,其當年殉職身穿的防爆衣,現仍收藏在世界警察博物館內。

華航博物館全館以華航故事為核心,共規畫Share、Now、Time、Together、Glow主題區。各主題區中分別設計放置了機師、空服、地服、營業及修護工廠等第一線同仁的錄音,參觀中可以一窺航空家族成員的工作內容與甘苦。

影像博物館放映早期電影

新竹市立影像博物館為昔日的「有樂館」,於1933年開幕,為全台首座具有冷氣設備的歐化劇場,其建築形式融合古羅馬與阿拉伯建築風味,1945年光復後改為國民大戲院,90年代後停止營業,1999年翻修改造成為目前的市立影像博物館。1

999年文建會補助進行國民戲院改建計畫,以建築外觀盡量保持原貌為原則,內部可做電影文物收藏展示播放並提供另類表演空間。軟體部分購置典藏影片579部,包括現在已少見的台灣早期電影像梁山伯與祝英台、皇天后土、養鴨人家、黃埔軍魂、羅馬假期、魂斷藍橋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